Introduce

手術介紹

Service Info Icon01
麻醉方式
false, false, true, false, false
Service Info Icon02
手術時間
約1小時(依疤痕難易度而定)
Service Info Icon03
復原時間
7~10天
Service Info Icon05
維持期
依照疤痕的嚴重程度治療次數約4次至6次不等

Scar Treatment

凹凸疤修復

日常生活難免不小心受傷,疤痕是代表皮膚曾受到創傷後的痕跡,這種創傷可能是外傷造成,也可能是手術後不得不有的產物,只是因創傷程度不同,癒合過程平順與否,及傷口在人體上位置不同,所形成的疤痕便有明顯大小不等程度的差異。

 

疤痕的處理,一直是整形外科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除了影響外觀自信,嚴重的疤痕還有可能引發其他不適及不便。

 

除疤方法,可藉助侵入性方式,如手術、雷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增生劑填補等方式。可以將疤痕修復到某種程度,比如寬變窄,大變小,把凹疤及凸疤變平整,及身體功能回復。在原本疤痕上加工,使其盡量對日常生活的困擾降到最低,並兼顧功能重建及美觀改善之要求。

Fakeimg04

Applicable For

適合對象

重度凹疤、疤痕者
萎縮性疤痕
想改善毛孔粗大問題者
想改善痘疤、手術疤痕…等任何疤痕者

Notice

注意事項

仙杜瑞拉整形外科診所提醒您,所有案例僅供參考,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因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免責申明:本網站案例及照片皆由當事人簽署同意書刊登使用 ,請勿隨意轉載。

術前須知

  1. 疤痕手術後的傷口必須做好傷口的照顧及適時拆線
  2. 避免日曬及刺激性的化妝品,減少色素沉澱和疤痕刺激
  3. 拆完線的傷口,採用有壓迫性的黏貼物(如美容膠和矽膠片),必須適當加壓按摩
  4. 至於四肢關節處接受傷手術之傷口,最好能減少活動,否則影響傷口癒合,反而刺激疤痕的增生
  5. 越年輕的皮膚,因彈力較強、張力較大,故產生的疤痕較肥厚、發紅、變硬、且消褪得較慢,老年人由於條件相反,且表皮張力鬆弛,故產生的疤痕較不明顯。

術後須知

  1. 需保持傷口乾燥。
  2. 術後7-14天可貼人工皮幫助傷口癒合。
  3. 術後避免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菸酒、辛辣等。
  4. 術後約半年傷口顏色會慢慢變淡、變淺,注意防曬防止色素沉澱。
  5. 治療效果因人而異,建議療程後1~2週內回診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