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手術介紹

Service Info Icon01
麻醉方式
false, true, true, false, false
Service Info Icon02
手術時間
1.5-2小時
Service Info Icon03
復原時間
7天+
Service Info Icon05
維持期
永久

Alar Reduction

縮鼻翼

鼻翼整形手術(縮鼻翼) 縮鼻翼手術是縮減鼻翼寬度以及視覺上的面積。

 

主要針對鼻翼左右兩邊較大,幅度較寬即俗稱“蒜頭鼻”者;本身的鼻翼在臉部比例如果太過寬大者就可以藉由縮鼻翼手術去做鼻形比例的調整,縮鼻翼的方式就是將鼻翼底部的外側或內側皮膚、組織切除,再做縫合,在鼻翼外側可能會有傷口,但通常術後6-12個月幾乎看不見明顯的疤痕。

Fakeimg04

Applicable For

適合對象

蓮霧鼻
鼻翼寬,鼻子看起來又短又粗者
鼻翼形狀與面部不協調者
鼻孔形狀不佳者

Notice

注意事項

仙杜瑞拉整形外科診所提醒您,所有案例僅供參考,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因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免責申明:本網站案例及照片皆由當事人簽署同意書刊登使用 ,請勿隨意轉載。

術前須知

  1. 術前務必與醫師針對個人需求及體質,決定療程及材質。
  2.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1)孕婦。
    (2)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3)有疤痕增生體質。
    (4)有藥物過敏。
    (5)有吸菸、喝酒習慣。
    (6)過去曾接受手術。
    (7)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可邁丁(Warfarin)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
    (8)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3. 如有任何疾病或正在服用維他命及其他藥物,或是有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手術前一週必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ex.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等,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ex.麻油雞、薑母鴨等。
  4. 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5.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喝酒:建議先戒菸戒酒一個月,因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眼睛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6. 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7. 麻醉項目視醫師評估而定,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術前須進行詳細檢查評估,局部麻醉前則不需禁食。(包括開水、飲料等)
  8. 手術前一天請睡眠充足,切勿熬夜。
  9. 手術當天請勿化妝 、戴隱形眼鏡、金屬貴重飾品等。
  10. 女性要避開生理期、孕期以及妊娠期。

術後須知

  1. 需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回診。
  2.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1)手術部位局部瘀青及水腫將於術後1至兩週改善。
    (2)鼻頭水腫為淋巴回流不良所引起,約術後1至2個月慢慢改善。
    (3)因鼻黏膜水腫造成的鼻塞,於1至兩週內會改善。
    (4)局部皮膚感覺異常,因感覺神經受損,將於術後3至6個月慢慢自動恢復。
    (5)少數病患有術後頭痛、失眠或睡眠不良的情況,於數週內改善。
  3. 隆鼻術後鼻部(尤其是鼻根部)會出現腫脹,局部可能出現淤血呈青紫色,在術後3天左右最為明顯,一般均可自行消退,不必特殊處理;腫脹和淤血消退時間視個人體質而定,一般約為兩週—2個月,由於每個人體質不同,腫脹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4. 術後48小時內可在手術區用冰袋或冰毛巾在鼻上部及眼周週冰敷,(勿使用過重容器冰敷以免造成鼻模型歪曲),冰敷目的在於止血、止痛,每次冰敷2-3分鐘再休息30分鐘,請勿洗過熱的熱水澡,並一天冰敷以四次為主但可多加冰敷次數效果更佳。
  5. 術後當天鼻腔傷口可能出現少量滲血,可用消毒棉棒輕壓鼻腔傷口15—30分鐘止血;早期出現鼻部明顯發紅、腫脹或持續疼痛,尤其是鼻尖部紅腫不消退,可能為材料引起的異物反應,需及時來複診並進行處理,不可延誤。異物過敏反應或感染之機會約百分之三以下。萬一發生,應手術取出,待3至6個月後再次植入。
  6. 術後48小時內避免頭部活動次數頻繁,以防手術區出血。避免低頭及攝取過多水份及太鹹的食物,以減少腫脹不適,睡覺時建議枕頭墊高,以減輕鼻眼部腫脹,並可促進血液回流。
  7. 每日早晚以消毒棉棒沾生理食鹽水將傷口舊藥膏或滲液清除,之後再以消 毒棉棒沾取藥膏塗抹鼻腔傷口處,不可用手挖鼻孔或鼻頭擠青春痘與粉刺。
  8. 傷口約手術後約5天可拆線,拆線前傷口不要接觸水。
  9. 術後1個月內盡量避免經常挖鼻孔,戴過重眼鏡或揉捏鼻部,勿擤鼻涕, 如有打噴嚏時請讓嘴巴張開,平日儘量保持鼻部免受外力碰撞。如因外力碰撞將鼻型破壞,應儘快進行調整,必要時可能需再次手術調整。
  10. 術後兩週內勿食煙酒、腥、辣等刺激性食物,以清淡營養飲食為佳。
  11. 若顧客使用自體軟骨移植手術,術後兩個月內,勿提重物,勿爬多層樓梯, 並保持傷口乾燥,取骨部位,如有咳嗽時請以手輕壓傷口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