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手術介紹

Service Info Icon01
麻醉方式
false, true, true, false, false
Service Info Icon02
手術時間
1~2小時
Service Info Icon03
復原時間
1~2週
Service Info Icon05
維持期
永久

Double Chin

墊 下 巴 手 術

我們普遍認為「髮際線到眉毛:眉毛到鼻尖:鼻尖到下巴=1:1:1」黃金比例才是最和諧的臉型。1:1:0.8的比例被認為是最理想的臉型。而下巴也有基本的正常比例。下臉由嘴唇分成上1/3的人中和下2/3的下巴。根據調查最理想的比例為1:2。

 

墊下巴手術,主要是改善下巴後縮的問題,在E-Line的比例原則下,當鼻尖及上唇到下巴的呈一直線時,是側面好看的比例,所以有下巴後縮的問題,就可以藉由墊下巴手術去做改善,解決下巴後縮問題。

Fakeimg04

Applicable For

適合對象

短下巴、下巴後縮者
因下巴長度短而產生雙下巴者
想改善短臉的人者
想要精緻下巴線條者

Notice

注意事項

仙杜瑞拉整形外科診所提醒您,所有案例僅供參考,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因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免責申明:本網站案例及照片皆由當事人簽署同意書刊登使用 ,請勿隨意轉載。

術前須知

  1. 術前務必與醫師針對個人需求及體質,決定療程及下巴模材質、尺寸等。
  2. 如有任何疾病(高血壓、糖尿病、乾眼症、甲狀腺疾患、眼球過於凸出…等)、藥物過敏、正在服用維他命E、阿斯匹靈、抗凝血藥物或活血化瘀之中藥、安眠藥及其他長期服用之藥物時,請告知醫生。
  3. 手術前或手術當天,需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感冒或是懷孕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4. 一個月前避免抽菸、喝酒:建議先戒菸戒酒一個月,因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皮膚腫脹、眼睛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5. 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6. 麻醉項目視醫師評估而定,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術前須進行詳細檢查評估,局部麻醉前則不需禁食。(包括開水、飲料等)
  7. 手術前一天請睡眠充足,切勿熬夜。
  8. 因全身麻醉,手術當天請由家屬或朋友隨同。
  9. 手術當天請勿化妝 、戴隱形眼鏡、金屬貴重飾品等。
  10. 女性要避開生理期、孕期以及妊娠期。

術後須知

  1. 需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回診。
  2. 術後2至3天傷口最腫,48小時內需勤冰敷,每次15~20分鐘,隔半小時後再敷,每天冰敷5至7次。
  3. 術後兩週禁止抽菸、喝酒及吃辛辣食物,以免影響傷口。
  4. 墊下巴手術後需戴頭套,大約需要1個月左右,術後前兩週都需整日摻戴著,僅換藥及冰熱敷時可拿下來休息(避免戴太久或太緊造成臉頰及嘴唇腫脹),以減緩腫脹及給予平均壓力減少術後部位疼痛。術後兩週後每日只需戴8小時即可。
  5. 術後前3日,於食用三餐過後,請使用配置好之優碘漱口,再以生理食鹽水沖洗潔淨。術後第四天(待引流管拆除後),飯後使用寶馬生漱口水漱口清潔即可(漱口水可加開水稀釋)。待嘴巴略微消腫之後,可使用軟毛牙刷輕輕刷牙。前兩週刷牙請用煮開之開水勿用生水,口內有傷口請小心防護,勿以舌頭舔舐口內縫線。平常可經常用開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防免傷口感染。
  6. 術後一個月內,臉部不可用力按摩,避免出現出血及減輕皮膚鬆弛下垂情形。另外,因人體組織淋巴循環並非對稱,修復期可能會有兩邊消腫不均的情形發生,部位會有瘀青、瘀血、腫脹、痛、麻感覺為正常現象,約3-6個月修復期過後始較為穩定,建議患者定期回診追蹤。
  7. 術後一個月內,採流軟質飲食,一個月後由醫師診斷可否開始先用前門牙咀嚼軟的食物。術後48小時內勿吃熱食、熱湯,採溫涼飲食。
  8. 手術後傷口少量滲血屬正常,有可能會有傷口大量滲血、突然腫脹、皮下血腫現象發生,若有上述情況發生時,請立即與本診所連絡。
  9. 如有放置假體之手術,術後可能發生疑似感染發炎症狀(如:紅、腫、熱、痛)情形,請立即回診或與診所聯絡。
  10. 為預防腫脹,請盡量少喝水、不要從事劇烈活動,兩週內盡量平躺休息時床頭要墊高。
  11. 術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12. 術後請勿做出拉扯傷口動作,避免劇烈運動、碰撞、繁重工作等,以免影響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