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oduce

手術介紹

Service Info Icon01
麻醉方式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false
Service Info Icon02
手術時間
30分鐘
Service Info Icon03
復原時間
無復原期
Service Info Icon05
維持期
4~6個月(視個人狀態而異)

Botulinum

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的微生物分泌出來的毒素可以阻斷神經訊號被傳遞到過度收縮的肌肉,改善長期擠壓肌肉所造成的動態表情紋,如:抬頭紋、皺眉紋……等。

另外,藉由特定肌肉的「被抑制」,也能縮小局部位置肌肉,放鬆咀嚼肌、小腿肌來「瘦小臉」與「瘦小腿」,或達到消除狐臭與止汗的功效,來成就精緻臉蛋與儀態,效果立竿見影,也因無須開刀、無修復期,治療過程僅需短短幾分鐘,施打完可以立即恢復日常生活,簡單又實惠,是許多愛美人士必做的入門醫美項目。

Fakeimg04

Applicable For

適合對象

有動態紋路困擾者
局部肌肉發達者
想臉部拉提、瘦小臉、改善國字臉者
想改善多汗症和腋下疼痛者

Notice

注意事項

仙杜瑞拉整形外科診所提醒您,所有案例僅供參考,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實際狀況因個人體質而異,請與醫師一同評估溝通,並給予適當的建議。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免責申明:本網站案例及照片皆由當事人簽署同意書刊登使用 ,請勿隨意轉載。

術前須知

  1. 若做過其他整形手術,必須事先告知醫師。
  2. 近期內做過的各種醫美療程及服藥狀況、過敏史,都應完整告知。
  3. 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應告知醫師。
  4. 需誠實告知護理諮詢師或醫師自己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異體質(如過敏或蟹足腫體質等)患有重症肌無力、哺乳中或懷孕的孕婦、等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5. 如有任何疾病或正在服用維他命及其他藥物,或是有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6. 對肉毒桿菌及蛋過敏的人,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術後須知

  1. 注射後4小時內勿平躺,避免臉部按摩及頭部前傾動作,6小時內,請避免過度按壓注射區域,輕微卸妝、清潔是可以的。
  2. 施打後注射局部會略紅腫似蚊子叮一般,約1~2小時會吸收。
  3. 注射部位勿按摩,保養品可正常使用。若注射部位有紅腫或瘀青,可稍微冰敷一下改善。
  4. 注射治療後初期可能會有輕微腫脹、壓痛、發紅、皮下瘀青現象,這些症狀通常於注射後1~兩週左右會自動消退,觸摸時會有些微觸感,外觀上並不看不出來。
  5. 注射後1個月內,請盡量避免處於溫度過高之環境,例如做臉熱敷、泡澡、三溫暖、烤箱、蒸氣室和日光浴等。
  6. 咀嚼肌注射後一段時間可能會有輕微下顎無力感,一般而言並不會影響正常飲食,應盡量避免咀嚼硬食。
  7. 少數人有注射部位附近肌肉暫時無力的現象,兩周內即會恢復。
  8. 注射後於治療部位有少數針孔,請早晚洗完臉後各薄擦一次術後專用藥膏1~2天,待針孔癒合即可停用。
  9. 若正服用阿斯匹靈、其他類似藥物、銀杏類、增加血循環之保健食品,請停止服用。
  10. 臉部拉提與頸紋注射在這注射後即出現效果,施打術後10~14日追蹤。
  11. 臉部皺紋: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皺鼻紋(兔寶寶紋)、提眉、眼尾下垂、眼下細紋效果出現約一週;瘦小臉、蘿蔔腿效果出現約6~8週。
  12. 除皺效果因每個人的皺紋深度深淺不同,維持2~4個月不等,建議4~6個月回診持續施打,當長期性保養,但每個人的身體與肌膚狀況不同,時間長度還是需要依照個人狀況而定,但是很肯定的是肉毒桿菌是無法維持永久的。
  13. 有人認為,這樣不斷施打肉毒桿菌,容易讓皮膚鬆弛,但是停止施打肉毒桿菌後,只不過是讓肌膚回到原先的狀態,並不會變得更糟糕,對於動態紋路而言,長期規律的施打能夠讓動態紋變成靜態紋,幫助預防老化。